關於中心


關於中心

面對高齡化社會的來臨,設計學院已參酌科技部跨領域整合型研究重點及國發會在規劃國家發展策略上的構想, 擬定「福祉設計」作為未來的研究核心方向與目標, 並使其成為設計學院之研究重點特色。因此,本「福祉設計研究中心」之成立,更能整合全系教師之研究能量與產學資源,突顯本系之研究特色。

本「福祉設計研究 中心」的研究內容包括 「福祉設計理論研究」、「創新設計實務」、以及「設計資訊與技術整合」等專業。福祉設計研究中心之成立, 有效整合系內研究資源,並累積福祉設計研究經驗與成果,進而爭取執行各種研究計畫,以妥善運用各類研究資源, 精進福祉設計科學之研究。

若能藉「福祉設計研究中心」累積研究經驗與口碑, 將有效提升本校設計學院在國內設計學術界之地位。成立宗旨「福祉設計研究中心」(以下簡稱本研究中心)整合教師研究能量及資源, 共同合作以發揮整體效益, 促進福祉設計研究及產學發展, 體現「知識產業化,產業知識化」之教育理念, 進而建立系所特色, 以達設計產研永續發展之目標。


中心目標

本研究中心藉由專業人才與研究資源之整合,提供「福祉設計理論研究」、「創新設計實務」、以及「設計資訊與技術整合」等跨領域的研究發展環境與專業設計服務,其設立目標如下:
1. 福祉設計研究實務化。
2. 跨領域設計整合化。
3. 建立標竿系所、強化系所特色。
4. 藉由執行研究計畫或產學案,提升師生福祉設計研究與實務之能力。